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做一个企业网站到底需要多少钱?

  当企业需要做一个网站的时候,价格是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于是往往会询问多家网站建设公司,但是得到的答案一般却会让企业更加困惑,以一个普通的企业网站为例,宝鸡网站建设的市场报价会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那么同样是做一个网站,价格为什么会相差这么多呢?下面本站长将从专业的角度为您说一说,网站价格的不同究竟差在哪里,做一个网站到底需要多少钱?

  首先,您要明白的,通俗所说的“做一个网站”到底包含什么内容?

  一个网站一般包括以下服务: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租用、网站设计制作、网站维护。域名的成本(以.com为例)视渠道的不同一般在几十元到一百多远左右,这一项没有太多的出入。至于网站空间,成本出入就会多一些,同样是空间,有不知名的空间提供商,有知名的空间提供商,还有网络公司用自己托管的服务器,有国内空间,有国外空间,有单线路的,有多线路的,空间的带宽,空间的流量等种种综合因素决定了空间的成本,以企业常用的200M空间为例,便宜的可能只需要几十元,而好的空间可能需要上百元。除去这两项,剩下的就是网站设计制作的成本了。网站设计制作的成本完全取决于所需要耗费的人工,宝鸡市场往往有两种制作方式:1、采用模板或者智能建站的形式。2、不采用模板,根据客户特点设计制作。这一项,是整个网站建设中最主要的价格出入,套用模板或者采用智能建站往往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一个网站,而设计网站根据客户的需求要至少好几天的时间。当网站完成之后还包括网站维护的问题,因为网站开上上线运行只是一个开始,当您的网站出现故障或者需要修改的时候还设计后期的维护问题。

  当站长给您说明的上面详细的一个网站所需的成本之后,网站的价格差别也就出来了:

  如果一个网站交给个人来做,那么他可以采用一个低价的域名,采用廉价不稳定、没有保证的低性能空间,另外在采用套用模板的形式,那么一个网站的成本不会超过300元。

  同样,如果将这个网站交给一个正规的建站团队,那么他会采用有良好口碑和信誉的域名和主机提供商,走正规的备案手续,并且会安排专门的设计师和网站程序员来协调设计完成网站,这样一个网站的成本会增加很多,而且视客户对于网站的具体要求往往会在千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