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SEO优化

简析“网站优化”排在首位网站

文章来源: 2011-06-23 点击次数:

       不知道哪位大侠说过,如果一个网站在Baidu,Google,Yahoo都排名前20,那么就值得我们去好好研究了。今天真好有时间,和大家一起研究研究。

  今天研究的关键词是“网站优化”,百度排名第一的是 ,同样在google中也是排名第一,但在雅虎中前100位都没见到,不过能在两大主要的搜索引擎中都排名首位,那一定有过人之处,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先看一下总体的情况


 

 

  1. 先从域名来看,这个是org的域名首先在权重上要比普通的。com .cn的域名要高一点。域名中出现关键词“SEO”对SEO相关词的优化有好处。

  2.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关键词的分布。“网站优化”在网页上一共出现6处,位置在全出现在搜索引擎比较看重的地方,左上角4次,页面底部出现2次。网站LOGO加ALT,关键词“网站优化”再出现一次。

  3. 网站首页title是<TITLE>网站优化|搜索引擎优化|seo资料</TITLE>,网站栏目title用的是“栏目名-搜索引擎优化网”,页面的title用的是“标题-搜索引擎优化网”

  4. 网站keywords是<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搜索引擎优化,网站优化, SEO培训">。

  5. 网站description 是<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网站优化:建于2003年,收集搜索引擎优化、网站优化资料及工具。致力搜索引擎优化研究,与广大SEO爱好者分享搜索引擎优化技巧与经验。最新推出网站优化及培训服务!">。

  6. 分别看一下这几个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的表现。
SEO资料
 
搜索引擎优化
 
SEO培训
 
在TITLE中出现的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排名。而仅仅是在META中出现的,并没有取得好的排名。
7. 关键词的密度。
  
   
 
  可以看出,这里的密度都不是很高,最高的“搜索引擎优化”也只有3%而已。

  8. 整个网站都是以“网站优化|搜索引擎优化|seo资料”为核心展开的,这一点做的很不错。没有弱化关键词或者出现和网站无关的东西。

  9. 网页之间的内部链接。首页的链接做的很好,便于蜘蛛的抓取。目录展开不超过3层,符合蜘蛛的口味。页面的链接除在文章尾部的上一篇和下一篇的推荐外,在右侧还有最新文章,推荐文章和热门文章,促进循环。

  10. 页面的标题加H1。

  11. 页面之间基本上没有关键词链接,只有标题链接。

  12. 首页底部的主要关键词加粗。

  13. 反向链接。这个也是最难控制的。做网站的都知道,最权威的反向链接是雅虎的。在百度的反向链接是4130,google是161,在最权威的雅虎是1978。简单看了一下雅虎的反向链接,大部分的反向链接来自于相关的网站优化网站建设等网站,同时也有一些不相关的网站,比如游戏网站。还有该网站出现在很多导航网站中,而且还出现在265中,这很关键。而且对于优化来说外部链接是无法控制的,所以在这也不多废话。简单说下,最好的链接是来自于高PR和自己相关单向的关键词链接,所以大家努力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