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资讯

跟谁学被做空 CEO陈向东否认"黑料":诚信是核心价值观

文章来源: 2020-04-10 点击次数:

  在瑞幸被浑水做空后,在线教育美股上市公司跟谁学(GSX.NYSE)也遭遇了做空。今日早间,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在个人朋友圈否认做空报告“黑料”。

  陈向东朋友圈发文称,得知这些消息感觉很愕然,并称诚信是跟谁学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人和人的信任是非常脆弱,更不用说不同国家之间的人之间的信任了。”“我们最为敬畏和最为谦卑的永远是品格、品德、品质、正直、诚实、诚信、善良等最为基本的东西。我们永远相信,时间是最好的朋友。”

  

  此前,跟谁学方面曾表示,对于这种主观臆断、逻辑混乱的(做空)报告不需要评价。4月6日,跟谁学发布致投资人的信称,审计意见的措辞与友商新东方、好未来有些不同,原因在于跟谁学上市未满一年,享受萨班斯法案的豁免。

  4月3日跟谁学(GSX.NYSE)发布了2019年财报。根据财报,跟谁学2019年净利润暴增10倍。

  但作为瑞幸咖啡自爆财务造假后,第一家发布财报的中概股公司,跟谁学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跟谁学也曾遭遇做空。做空机构Grizzly发布了一份五十多页的做空报告,称跟谁学存在着财务造假、刷单虚增学生人数、老股东抛售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