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业内资讯

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已两月 一篇文章最高入23万

文章来源: 2020-04-03 点击次数:

  今年1月,微信公众号启动付费灰度测试,让内容付费领域再生变局。

  在图文时代,微信和知乎是产生高质量内容最重要的平台,创作者积累了大量的粉丝运营资源。2020年,知乎加速商业化的步伐,微信则在内容付费这件上越来越认真。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微信官方独家了解到,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已超两个月,超过14000个公众号开通了付费阅读,最高的一篇文章收入23万元。

  从行业来看,内容付费前几年已经有过风口,同时入局者众多。为何此时选择进入内容付费赛道?微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付费为创作者带来回报,同时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如果这个正循环是对的 ,那么这个趋势会一直存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一篇文章赚23万但掉粉难以避免

  微信开通付费之前,创作者的变现方式主要是私域流量吸引的广告以及用户打赏。付费开通之后的2个月里,不少人吃到了第一波红利,目前收入最高的文章定价25元,收入23万元。

  不过对于已经习惯多年免费阅读公众号文章的用户来说,付费这件事在带来收益的同时,创作者也需要面对掉粉的难题。

  “我第一次开通付费,就跑了400多人。”某小说公众号作者刘东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开通公众号付费的时候,掉粉比较严重,但后面粉丝流失率不高。刘东表示,开通之后,读者支持和反对的都有,反对者说价格比网站还贵,支持者则说付费可以看过瘾。根据刘东的统计,付费率占阅读点击量50%左右。

1 / 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