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网络营销

营销是什么?营销与销售有什么不同?

文章来源: 2018-10-06 点击次数:

各行各业可以说对“营销”与“销售”的看法有不同的争议,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营销就是战争”,这个就如同众多营销专家所说的那样,做好你的营销,才能让你与竞争对手在红海厮杀中立于不败之地!那么“营销”到底是什么呢?“营销”与“销售”又有什么不同

1、营销战略的核心是什么?

营销战略的核心是是定位!定位是指企业或者商家通过其产品及其品牌,基于顾客需求,将其产品独特的优势、功能和价值,塑造于消费者心目中,并占据一定位置。定位对于目前中国绝大多数的实体店商家来说,定位还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即使是互联网络的今天,也没有充分将其利用起来。

定位在营销战略中,至少扮演两个角色:顾客青睐的源点和竞争取胜的重点。因为没有定位,消费者无法在第一时间认识你、选择你;没有定位,竞争对手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战胜你。

2、营销与销售有什么不同?

很多人都会把营销与销售混为一谈,其实两者之间的区别是很大的。

营销不同于销售、促销,营销可以说是高级的销售,需要在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制定相关的解决方案,达成交易的目的的组合。营销的前提是了解市场,搜集所有关于产品、竞品、消费水平之类的信息,通过自己的判断,做出相应的营销方案,是整体战略方案布局的统称。比方说市场调研、市场推广、方案策划、销售、客户服务等等问题都是属于营销的范畴。

销售主要是企业以固有产品或服务来吸引、寻找客户,这是传统的思维方式。销售的目的是把产品卖好,是销售已有的产品、把现有的产品卖好,销售只是营销的一个环节。

总得来说,销售是你求着客户购买,而营销是客户购求着要购买。销售是为今天的利益所付出,营销则是为了来年的利益所考虑!

营销需要我们以长远的战略眼光来确定大致的方向和目标,并以实事求的战术谋策达成中短期目标,好的营销战略规划,会进一步激发、训练我们的长远商业目光以及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简言之:了解客户需求、痛点,给予解决方案、制定销售策略,最终达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