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技术文档

Photoshop CS3如何打开和编辑GIF动画

文章来源: 2009-01-01 点击次数:

Photoshop CS3相比其它版本在功能上有了很多改进,这需要在使用过程中慢慢熟悉。也许在安装时你就已经发现,cs3版本已经没有了以往的Image Ready附件,在面板的左下方也找不到那个由photoshop到动画的切换图标了。下面介绍在cs3中打开动画面板的方法。

1、你要确认你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QuickTime 7.1以上的版本(点击这个里下载最新版本的QuickTime)。

2、打开Photoshop CS3,在窗口菜单里将“动画”勾选。

3、点击击打开“文件”,点击“文件>导入>视频帧到图层”。若你电脑上已经有QuickTime 7.1以上的版本,将会弹开新的窗口,若没有安装或者版本在7.1以下,会有提示您没有安装QuickTime。QuickTime最新版本下载地址在步骤1上面。

4、弹出的浏览窗口默认情况下没有GIF,只能开启视频格式MOV、AVI、MPG、MPEG,没关系,只要在“文件类型”选择“QuickTime影片”,并且在“文件名”处键入“*.*”,再点击“载入(L)”按钮,然后选择要打开的GIF格式动画图片就行了。


5、这时看到的是不是有熟悉的感觉了?如果你看到的不是如图所示,那就要点击红色标识处了。Cs3在视频处理和编辑上又下了些功夫,原来的动画处理整合了视频处理功能。原来的小动画由“动画(帧)”分管,视频则由“时间轴动画”实现管理。

6、如果想切换到photoshop,就点击“窗口”,将勾选的“动画”取消,在photoshop中进行图层的修饰。

7、制作或者修改完之后保存为“web使用格式”就可以发布了!

AA25注:这各方法虽然可以便捷地用PS CS3打开gif,但有一个缺陷是gif图片背景如果是透明的,导入后会变成白色的。

另外再提供一种借助第三方软件Ulead GIF Animator v5.05将其导出为psd,然后再在ps里编辑,但也有一点导入后只能导入图层,不能导入帧,怎么使用就看你自己的。再或者可以安装个以前版本的imageready,前提是你不嫌麻烦而且追求完美的话。

下载:Ulead GIF Animator v5.05 汉化版